Back

科睿哲:集体拆迁,不该被互联网遗忘的“拆迁难”

比起大刀阔斧式进行的城市征收拆迁来说,由村集体引导的城镇征收拆迁工作,开展起来其实更为艰难。近年来,城市征收拆迁已经开始大范围的动用互联网+征收拆迁系统,将线下梳理困难的众多工作都整合到线上完成,无论是效率,还是公平性上,都让征收拆迁得以改观,而还在依靠大量人工工作推进的集体制下的征收拆迁,似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人为因素”掣肘,征收拆迁惨变“天下难”

在集体制下引导的征收拆迁工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复杂,更为庞大,也更需要互联网+产品的支持和改善。

它之所以难以推进,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的原因,却无一例外都被“人为因素”所累。

一方面压力来自于征收拆迁工作本身,其牵涉广泛,多个利益主体参与,基层政府统筹难,对于基层政府来说,既要保证开发商获得相应的利润,又要对拆迁的村民进行合理的安置,流程和进展情况却没有渠道有效的公开,也没有流程体系化的支撑,这无形中让政府与普通民众间信任难以建立。

另一个方面则是由征收拆迁衍生出来的问题,集体所有制下的征收拆迁,有难度,却也是个“肥差”。没有统一的标准、流程不公开混乱、没有有效的监管措施,都给了不少人可趁之机。一旦有人抵制不了诱惑伸出黑手,会把本来就已经如履薄冰的“官民关系”变得更为脆弱,征收拆迁的推进也会越发的困难,两者之间恶性循环,往往会引发更大层面的社会动荡。

把征收拆迁变好,从剔除“人为因素”开始

让流程变得公开,让工作变得简单,让一切可以有效监管,想要解决集体所有制下的征收拆迁,这些都是迫切需要满足的需求。如同城市的征收拆迁一样,历经了漫长的时间、各种各样的调整规划,还是动用了互联网+,重塑了整个行业,集体所有制面临的征收拆迁难题,要想走“所谓的创新捷径”,复制城市征收拆迁方式,动用互联网+房屋土地征收管理系统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以目前业内火爆的产品——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为例,它一面市就投入了青岛市南老城区的征收拆迁工作中。市南区是青岛的中心区域,情况格外复杂、需要统计的数据繁多,以传统的方式推进征收拆迁话,效率可想而知,而动用了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整个局面就不大相同。

科睿哲以征收拆迁数据为核心,将征收拆迁工作中所涉及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以全过程的魄力,将繁杂的工作流程、复杂的数据处理都理顺,让整个征收拆迁工作得以平稳有序的进行。

而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工作顺利的开展,也让它业界名声大噪,一时间整个行业互联网+化成为了主流的呼声。

互联网+,让征收拆迁真正变成一件利好的事情

历时两年的时间,以科睿哲为首的互联网+征收拆迁开始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征收拆迁工作中扮演着主要角色,无论对整个征收拆迁的环境,还是城市建设,它都积极的推动了一种向上的业态的建立。

我们在欢心于互联网+为城市的征收拆迁带来新生的同时,也不该忘记还被传统的依靠大量人工的集体所有制引导的征收拆迁工作,毕竟比起日新月异的城市来说,中国的城镇,更需要崭新的环境风貌。

对于城镇的征收拆迁工作来说一样,与其去在众多流程上调整改变,更务实的做法是紧跟业内新的操作方法,大胆去探索,动用互联网+产品,摆脱以往的征收拆迁带着的种种负面影响。

我们无比期待着,改变了城市征收拆迁旧貌的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也能为集体所有制下的征收拆迁工作创建出一个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