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QEdge One|巴菲特清仓沃尔玛,新零售拨云见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公布的信披信息显示,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清空了剩余的沃尔玛(Walmart)股票。这是持仓二十年后,巴菲特售出了他仅剩的一点沃尔玛的股票。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业界指出,让沃尔玛失宠的正是新零售。

新VS旧零售,好时代两重天

毫无疑问的是,让巴菲特抛掉沃尔玛股票,正是新零售的代表亚马逊。亚马逊对于整个传统零售商近乎是碾压的态势,据有效数据显示,仅在2016年假日季,亚马逊的销售额就占了全美网络零售额增量的一半左右,而沃尔玛的增长却相当的有限。

这也导致了整个投资界人心惶惶,而这样的怀疑态度直接反映在了股价上,沃尔玛的股价一路下挫,到了2016年更是累计跌去了19%。即便是今年整体略有增幅,但相对于亚马逊37%的涨幅来说,实在是不值一提。

巴菲特在2016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明确的将这种焦虑指了出来:“这是一股神秘的力量,它已经扰乱了很多人”到2017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更是懊恼的说道:“我没有料到亚马逊发展的这么好,亚马逊会给零售业零售业带来变化是重大的。”

当亚马逊照进中国,新零售势头难挡

侵吞、改造实体店,亚马逊掩盖不住对于新零售的野心,百货行业的迟暮早已成为定局,新的大幕即将拉开,当这场新旧零售激烈对决,衍生到了中国又该是怎样的场景?

在一个中小企业占多数的市场环境中,要在商业巨头的角力中生存,绝非易事。在国内大的商业巨头主导新零售的风向,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正确的站队,及时的调整策略,才能有效的激活企业的活力,求得一线生机。然而对于企业来说,要想追上新零售这个热潮,成本、技术、时间,无一例外都是阻碍,而如今的局面又是谁无法紧跟新零售,谁就会被淘汰。

企业信息化,或许需要的QEdge One这样的神辅助

新零售要求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整个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模式。显而易见,众多的中小型企业是没有能力去构建这样一个看似很宏大的新企业业态的。

新零售,需要将企业的客户管理、电商平台、服务预定、智能客服、数字营销、大数据、智能分析等融合为一体,如果想要逐一板块的打造,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和成本都将是很大挑战。

这样的境况下,可以将这些需求都整合为一体的一站式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就成了企业不错的选择,它大大缩短了企业构建信息化平台的时间和成本,让企业能在短的时间内实现信息化管理,以此能在新零售时代搏得一席之地。

提到这样一站式的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如今在中小企业中流行的秘密武器——QEdge One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它是由青岛睿哲信息推出的专门针对企业信息化需求的一站式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它包含了CMS内容管理模块、一站式电商模块、服务预定模块、智能客户模块、数字营销模块、商业智能分析模块六大管理模块,做到全功能覆盖;跨平台、分布式设计、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随时拓展业务模块,做到即插即用,不必再为系统间的数据共享、数据迁移等问题所困扰;大数据、智能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传统的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中,助力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升级。

企业想要信息化蜕变,一个QEdge One就足够

如今的QEdge One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已经成功的投入了具体使用,服务了众多海内外品牌,为众多企业信息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阿里车商、天天向上在线教育系统、吃货送餐系统、快订座、米熊爸爸等多个行业的一众企业已经靠着QEdge One实现了企业的升级蜕变。

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新零售,对于中国4000万的中小企业来说,这是艰难的挑战,更是巨大的生机。通过QEdge One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这种一站式的管理平台迅速的实现企业的信息化,搭上新零售这趟快车,可谓是夹缝求生的路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