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国有土地房屋征迁软件:为什么有了互联网+征拆软件,征拆补偿标准还是个谜?

科睿哲房屋征收拆迁补偿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实施推行中,有不少人就会疑惑,既然都已经将信息在平台上公开化了,为什么有些关于征拆补偿的相关信息,还是有点说不清道不明呢?其实这和软件自身没有关系,而是人们长期关于征拆补偿标准的一个错误认知,以为在网上查到的什么房子多少钱一平,什么地多少钱一平是全国固定的统一标准,而征拆是从来没有所谓的“全国统一定价”。

科睿哲:不同的类型补偿标准不同,不同的地区补偿标准也不同

首先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各不相同,所以征地的补偿标准也不尽相同;其二征拆涉及的类型多样,有农村征地、城市征地、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退城入园等多种形式,今天我们就以常见的两种征拆——农村征地和国有土地征拆为例,来看看征拆补偿的标准到底是怎样的。

农村征收耕地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其中,土地上的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制定公布区片综合地价确定,相关的具体信息可以到各省自然资源厅官方网站查询,如果当地已经启用了科睿哲房屋征收拆迁补偿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这样的互联网+征拆软件,则可以直接登录其电脑端或者是APP端查询。

国有土地上房屋的拆迁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房屋补偿可以参考就近区位类似结构的商品房的价格,所以被拆迁人都可以多了解周边房屋的市场行情,以了解自家房屋大致应得的补偿。被征收房屋的具体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科睿哲:标准不会“作假”,公平性要依托更公开的征迁环境

从上述我们列举的两大类型的拆迁补偿标准的不同就可以看出,网上搜到的一些所谓标准根本没有参考性,普通老百姓对征拆的标准如此的不放心,不外乎是害怕“吃亏”,而造成这样担心诱因则是因为长期以来我们线下征拆,无法透明,无法公开,无法及时沟通,无法得到有效监督等弊病。

而想要解决这一担忧,就需要创造一个友善阳光的新征拆,当前来看,其中一个选择就是科睿哲科睿哲房屋征收拆迁补偿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当我们把征拆相关的安置房源管理、信息律条、资金管理统计、档案管理、安置费用管理、数据统计等征拆线下功能转移到线上,整个作业过程,可看,可计算,可智慧预测、可监控,围绕着征拆补偿款的这份担心是不是也可以放下了?

早在2020年,国家已经出台了关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的相关通知,可见国家已经在信息化公开上有条不紊的进行布局,而科睿哲作为推动信息化公开的得力工具,未来也自然会得到更大范围的使用。相信当征拆补偿标准在规范、透明的科睿哲征拆平台可查询时候,对于征收人来说,征拆补偿标准就不会再是“谣言”和“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