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管理软件:暴力拆迁再造悲剧,阳光拆迁推行势在必得!

暴力拆迁再引社会悲剧,1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执业律师庹继光坠楼离世。其妻子对媒体表示意外疑与拆迁问题带来的巨大精神压力相关,且媒体也曾报道过庹继光实名举报某官员滥用职权、暴力拆除公民合法房屋的问题。当看到一个传播+法律双博士后都无法在征拆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我们不禁要问,暴力拆迁到底何时休?它又该如何去改善?

科睿哲:暴力拆迁频发,归责监督成症结所在

自从上世纪90年代我国开始开展拆迁工作,暴力拆迁就时有发生,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拆迁工作大规模地展开,暴力拆迁发生的频率更甚,乃至一度占据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版头条。造成暴力的拆迁的原因很多,如现行规范拆迁行为的立法不到位,拆迁群众缺少及时有效的利益诉求渠道;个别开发商有恃无恐,为完成拆迁而不惜对所谓的“钉子户”停水、断电,甚至威胁、恐吓,强行拆除居民房屋;还有一些政府为规避行政违法的责任,将拆迁工作委托给一些组织或企业“实行包干制”,将拆迁任务直接“包干分解”,甚至给一些法律意识淡薄的执行人员。

“委托社会力量动手,自己背后撑腰”,这种征迁方式成为滋生各种野蛮拆迁、暴力拆迁事件的重要原因,再加上为了利益,进一步导致普通民众赔付不合理,国家规定的款项出现私吞现象,或者开发商不能给予合理的条件,导致居民拆迁后可能失去居所。

从上述这些原因来看,利益是根本的诱因,无法监管、没有及时畅通的诉求、监督渠道、相关部门互相推诿、归责无门,这些都直接导致了暴力拆迁的发生。

科睿哲: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暴力无处遁形

多年来,我国对暴力征拆并非是毫无解决作为,国务院办公厅2011年发布了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地拆迁制度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强化监管,严肃问责,坚决制止违法强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等规定,坚决制止违法强制拆迁、暴力拆迁。专项检查从《条例》和相关征拆政策的落实、责任落实、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下手,并再次强调了要落实相关责任。可见监督、归责是解决暴力拆迁直接有效的办法,那如果想要让这样的办法贯穿到整个拆迁工作的,更好的方法是什么?

那就是启用互联网+征拆软件——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它是2016年睿哲信息推出的针对征拆的互联网+征拆软件,它将征收档案信息管理、签订协议及审批流程、安置费管理、摸底建档、房源管理、数据报表、资金收支等征拆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对拆迁工作建立了从年度计划到房源交付使用的全过程、全覆盖的网络化操作管理流程。

流程、数据、管理的互联网+化的直接创造的不一样是什么?是无误,监督可查,征拆的流程进展被整理到了线上,不同职责的工作人员可以相互的监督、亦可以做到归责到人,在加之大数据分析预测、智能统计、资金与成本估算等功能的置入,更是让拆迁得以更智慧地进行。

依靠人为监督、归责去实现公开透明的效果,自然比不上用互联网+征拆产品——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比起人为,互联网+拆迁产品可以做到不受外界的干扰,数据、流程、档案都摆在明处,不给暴力拆迁留下任何可乘之机。所以未来中国想要解决暴力拆迁问题,不止要从政策上下手,还要从根本的征拆方法上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