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为什么有人拆迁一夜暴富,有人越拆越穷?这些你了解吗?

在大多数没有经历过拆迁,也不了解拆迁的人印象里,拆迁总是和暴富挂钩。我们也经常会在网络上看到各种关于拆二代的传奇和笑话。但是,拆迁却不能一概而论,并不是所有的拆迁都给老百姓带来了暴富,也有些拆迁项目的启动却是让人却拆越穷……作为一个成熟的互联网+征地拆迁与房屋安置管理系统科睿哲为大家讲解一下。

农村拆迁和城市拆迁两极化,拆迁并不全然是致富

拆迁让人变穷还是变富,关键还是要看拆的是什么性质的拆迁。对于城市来说,城市拆迁一般都是商业性质的拆迁,这种拆迁主要是那些房地产开发商在主导,属于利益性质的拆迁。因为在一些城市寸金寸土,加上开放商的宣传和建造布局之后不仅交通方便,购物以及环境都非常好,并且通过一些运作让这些地方的价值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来一次盈利,所以城市拆迁获得的拆迁赔偿非常的高,高的能拿到上百万的拆迁赔偿款之后,还能得到置换的房产。所以一般因为拆迁一夜暴富的基本都是那些城市边缘或者城中村等地。

而对于农村来说,拆迁一般都是属于政策改造性质的拆迁,这种拆迁主要就是由政府单位进行主导,这种拆迁就有别于城市的盈利性拆迁,所以相对于赔偿拆迁金来说会少很多,甚至一些农村朋友被征收拆迁后还得自己倒贴钱进去重新购买房产。当然也有一些例外就是那些修建了飞机场或者高铁等一些项目的,这类被征收拆迁的拆迁赔偿金金额要高很多,有的甚至不比一些城市拆迁少,但是这种情况在农村发生的几率很少,大部分还是那些拆迁赔偿金不高的寻常市政拆迁。

变穷或者变富,根源问题还是公平

其实对于拆,普通老百姓心里的不平衡点,不是没有身处在拆迁赔偿多的地方,而是明明我家和他家一起拆迁,为什么他家拆迁每平米算的钱比我多?他家拆迁面积是不是算的比实际要大?为啥他早早拿到拆迁款,而我没有?拆迁里面隐藏的这些对于不公的担忧,才是老百姓在意的事情。

征收拆迁向来有着“小衙门,大权力”的说法,因为一直以来缺乏有效的公开渠道,很多工作无法监管统筹,这就是给了不少心思不正的工作人员非法获利的机会,这可以说是关于征收拆迁工作的隐患。只有解决了这个难题,才能打造和谐拆迁的环境,而想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我们的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以互联网+的形式进行征收拆迁工作。

互联网+,让征收拆迁走向公平的利器

互联网+对于征收拆迁行业的冲击和改变是什么?那就是将一切都袒露在阳光下,让所有的征收拆迁线下工作可查可控可监督,让征收拆迁走向了公开、公平、阳光化。

作为一个成熟的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科睿哲从征地、拆迁、补偿、房屋安置四个方面对征地拆迁工作进行系统化、数字化、流程化管理,档案信息管理、签订协议及审批流程、安置费管理、摸底建档、房源管理、数据报表、资金收支等所有线下都被转移到了线上,科睿哲让征收拆迁实现了从年度计划到房源交付使用的全过程的网络化操作管理流程。

无论是变富还是变穷,征收拆迁都是为了帮助人们过上更好更舒适的生活。那么这个过程,也应该是公平的、公正的、阳光的……而随着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在各地的相继投入使用,我们相信这种关于征收拆迁单纯美好的期待能够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