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儿子迟结婚也要补偿?拆迁透明迫在眉睫

真正基层的拆迁安置远远比想象的要更为复杂,许多听起来颇为荒谬的缘由,也成为了一些人索要加码征收安置费用的原因,就像是一位从事征收安置多年工作工作人员所说:“安居、就业、安置房等农村拆迁后遗症屡次成为引发上访的风险点。陈年旧账越算越厚,补偿诉求逐年加码,眼看小问题累积成老问题,膨胀成大问题。”

儿子迟结婚也要更多补偿?征收安置困难重重

春节前夕,东部一乡镇政法委干部老刘为稳住一个老上访户发愁。6年前,这名上访户因自有住房和养猪场被拆迁而不满。6年间,上访、起诉、驳回、再上访、再起诉,投入的精力和财力越来越大,他的补偿诉求也越来越多。一开始,当地镇村还想着尽量解决,到后来束手无策。

老刘展示了拆迁户一张多达21项的求偿清单:除了与拆迁直接相关的财物损失、生产设施设备损失、医药费、法律诉讼费、精神损失费、误工费等各项补偿外,甚至还包括“我住院期间我老婆不会喂猪导致小猪死亡10只,每只600元,计6000元”、“拆迁安置地点和实际安置地点不符合,配电房把我风水破坏了,造成我老婆住院,花费24000元”、“儿子迟结婚造成分红损失40000元”、“坐过牢了,律师证考不到了”等奇葩诉求。

“我们什么招都用过,但他的诉求越来越多。今天好不容易谈好,回家睡一觉他又改主意,再加码。”老刘无奈地说。

科睿哲:解决征收安置问题根源,还需互联网+

而这样狮子大开口不讲道理的事情,在基层的征收安置中并非少数,有些拆迁户之所以如此做,一方面因为征收工作牵涉甚广,不少地区还在依托人工效率低下,给了想要谋求更大利益的某些拆迁户可乘之机;另一方面,因为征收拆迁工作流程繁琐、数据繁多,无法很好的公开,容易让普通老百姓产生不信任感;再有,因为征收拆迁的不透明、不公开,也给了一些心术不正的工作人员“操作空间”,这也加大了老百姓和征收拆迁工作人间之间的间隙……

这么一看,解决征收安置诸多问题,需要的是:可以处理工作、可以创造公开透明的环境;可以化繁为简、能收获民众和工作人员信任;可以为征收安置创造新的环境……而能做到这一切的就是互联网+土地房屋征收安置房源管理系统——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

科睿哲:线下转移到线上,创造新的征收拆迁环境

档案信息管理、签订协议及审批流程、安置费管理、摸底建档、房源管理、数据报表、资金收支等线下工作都被转移到了线上,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以全过程的魄力,实现了征收拆迁的互联网+化,改变了线下作业的传统模式,将互联网+公开、透明、可监督的特性发挥出来。

对于征收拆迁的工作人员来说,查资料、算数据、跟流程、建立电子档案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而对于普通的拆迁户来说,只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跟进项目的进展。整个征收拆迁的工作,通过PC端、APP端、微信端得以分配融合,无论是对于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百姓来说,征收拆迁都变得明晰、简单起来,新的征收安置环境有由此塑造成功。

一直以来,困扰着征收安置的诸多难题都已成积弊,让基层的工作人员痛苦不堪,而普通百姓也由此对征收安置诸多怨言。幸而科睿哲这样的互联网+征收安置的软件出现,将这些问题一一的打破。相信随着它更多的落地更多城市,征收拆迁定能焕发出新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