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拆迁步伐被疫情打断?这些事拆迁户还可以做!

疫情突发,打乱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赶上这个时候拆迁的住户,心里自然少不了会有些焦虑。这种时刻也并非无事可做,拆迁户可以顺着以下这三点,做一些相关的了解、准备工作,等征收安置工作恢复正常了以后,更好的跟上征收拆迁的进程。

首先:多渠道收集信息,随时关注征收拆迁的进展。

随着征收拆迁工作的逐步透明化,公众了解征收安置情况的方式也更加多元、便捷。像如现在不少征收拆迁地方都会用的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处理征收安置工作,它就有专门的征收查询移动端,拆迁户们可以通过下载APP或者是登陆相关微信公众号的方式,随时跟进征收拆迁的进度,了解基地动态,实时掌握签约情况。而还没有用互联网+土地房屋在线征收选房系统的城市,则可以通过政府网站、媒体平台、公众号等了解拆迁进度,虽然没有互联网+软件来的及时有效,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第二:利用拆迁停工的空挡期,监督征收拆迁的相关信息

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价,很多人担心拆迁的补偿标准、补偿发放时间会受到影响。但根据我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19条规定: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来看,疫情不会对征收补偿标准有什么影响。而至于担心的发放时间和暗箱操作,对于现在多数运用科睿哲这样的互联网+征收拆迁来进行征收拆迁的现状来看,无论是房源管理、资料建档还是审批流程、资金收支等都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整个流程都是透明公开、可监督的,很难进行什么小动作,拆迁户们大可不必担心太多。

第三:除了关注拆,自然有更多了解下住

拆迁进度、拆迁情况掌握的差不多了,畅想下未来选什么户型,什么位置,怎么装修,也是分散焦虑,未雨绸缪的办法。动用了科睿哲的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后,征收拆迁的效率相比从前,大幅度的加快,早早的准备好拆迁后续的工作也不会显得太心急。而现在选房都是网上选房,科睿哲就有专门的土地房屋征收在线选房系统,通过电子选房的方式,整个过程都做到公开透明,也能为工作人员解决重复安置问题,所以现在认真挑选下自己喜欢的房型,想想以后怎么装修,也是件美事。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早的一批,也是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像如科睿哲等,都已经配置了VR选房模块,帮助拆迁户智慧选房。

看了上面这几点,是不是也找到方向,心里焦虑也少了?其实在如今,众多地区选择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的现状来看,拆迁户们也不必过分焦虑。无论是效率还是透明度,都相较从前,有了质的变化。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相信疫情过后,征收拆迁都能快速有效的开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