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AI智能查询改变征收安置的现状了吗?

AI智能查询在不少地方悄然流行开来,普通百姓可以利用此功能随时跟进征收项目的进展,互联网技术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它透明的一面,其实这个功能只是征收安置互联网+产品小小的一部分,其它更多、更智慧化的功能,公众还尚未了解清晰。

科睿哲:征收安置,从线下到线上的进阶

其实互联网+征收安置系统走进公众视野已经是3年前的事情了,2016年,以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为代表的征收安置产品,开始在市面上出现,并且很快的开始在全国多地安营扎寨,从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广东广州,大江南北都有了它的足迹了。

即便如此,互联网+征收安置在不少人眼中,尤其是普通老百姓,依然是个新奇的事物。在历经了二三十年的各种拉锯、政策转变后,想通过互联网+,改变以往的征收安置中种种弊病,自然是一件很难让人信服的事。但是,它确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利用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以往征收安置中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工作都得以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征收统计一张图、红线一张图、统计驾驶舱等大数据挖掘分析功能,又让征收安置更加的智慧;而像如AI智能查询、VR选房等功能让它更加深入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互联网+改写了征收拆迁的历史,似乎让它在短短的几年间,就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华丽转身。对于百姓来说,他们可能因为互联网+,终于有机会更快速方便地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征收安置中;而对于征收安置的工作人员,互联网+产品带来的改变更为直观明显,也意义更为深远。

科睿哲:从无序到有序,提升效率

一个普通的征收安置工作项目可能涉及哪些环节?土地征收、协议审批、房源管理、安置费管理、房屋征收等等。那一个普通征收安置又将涉及多少资料呢?数万份整村搬迁档案,几十个G的文字信息,20多项关键土地房屋征收数据……在科睿哲这样的互联网+产品出现以前,这些数据和流程,都基本需要依靠人工来处理,工作量的巨大和艰难是难以想象的。因为人工的低效、易错等问题,又极易导致项目拖延、混乱,更是不得民意……

互联网+出现后,这些情况变化了?

当然是变了,而且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科睿哲这样的产品引导下的征收安置是另外一种模样:查资料、算数据、跟流程、建立电子档案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各部门间设置不同的权限,既保证分工明确又可以进行有效沟通;而各类数据的计算和挖掘,有为整个项目的宏观调控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从大的方向指导到微小的数据处理和管理,都因为科睿哲,变得井井有条、有序,可以说,它满足了从上层领导到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需求,从细微到整体,从小细节到大方向,改变了征收安置的工作模式。

AI智能查询,一个小小的改变,让老百姓有了参与感,让他们感受到了互联网+对于征收安置切切实实的改变,而真正的互联网+征收安置产品,对于征收安置行业的改变,随着科睿哲等更多的产品落地生根,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整个征收安置行业都会得以改变,我们期待的阳光拆迁也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