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官宣|科睿哲:棚改新政出台!拆迁又要发生大变化!

根据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新消息,山东省今年的棚改任务目前已经分配到各市。山东今年将开工棚改房213884套,基本建成棚改房108060套,发放租赁补贴30468户。目前,这些棚改任务已经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项目清单各市正在陆续公布。

棚改项目认定更加严格,政策上发生重大变化

今年,棚改项目的认定也更加规范严格。2018年12月10日,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四厅局联合发布修订后的《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认定办法》,2017年版《认定办法》废止。

新《认定办法》强调,要严格把握好棚户区改造的范围和标准,以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为改造重点,规范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其中,在棚改范围上显著的一个变化是,对乡镇,仅限于全国重点镇的镇政府驻地区域可以搞棚改,一半建制镇不行。

地产下半场,互联网+或许是速度加快的主因

以以往的数据来看,山东省棚改的数量发生了惊人的减少,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地产进入了下半场,棚改进展提速,城市化发展进一步深化,整个房产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局面。

其中不容忽视的是,之所以棚改的速度加快,除了政策上的推动外,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的介入功不可没。

2016年由睿哲研发的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投入青岛市南老城区的改造过程中,它将以往的复杂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让征收拆迁的速度得以成百倍的提速,效率提高了,流程又公开透明,以往由征收拆迁引发的官民矛盾点也被轻松的化解,征收拆迁迎来了皆大欢喜的局面。

互联网+产品持续走红,城市化速度提速迅猛

在我国征收拆迁已经历经了三十年的发展,从开始的“野蛮拆迁”、“钉子户”、到如今的“互联网+”、“线上征收拆迁”,征收拆迁已然撕去了暴力野蛮的标签,成为了科技发展的受益者,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征收拆迁回归到了我们的初心——由它去推动城市的发展,让更多人能享受到更好的生活。

如今像如科睿哲征收(拆迁)这种早期投入市场的成熟产品,已经在全国各地扎根,在短短三年里,它的足迹已经遍布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广东广州等多个省市。

那么当“拆完了”以后,互联网+征收拆迁是不是没有用武之地了?事实绝非如此,近日科睿哲就有消息传,今年它将联手某房地产大鳄,为其搭建动迁管理系统,把以往企业动迁的种种复杂工作,转移到线上,用数据管理的方式,将企业征收拆迁变成互联网+征收拆迁。

由此可见,只要能够灵活的对产品进行调整升级,互联网+征收拆迁定会应用到更广阔的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