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把拆迁变成一种自觉行为,需要互联网+

拆迁,至今依然是社会敏感词,它伴随着法理、人情、利益的博弈,同样它也围绕着关于公平、透明、贪腐的争议,征收拆迁,是中国人情社会的一个缩影,它让人们充满希望,又让人们担忧期盼矛盾交加,让人值得高兴的是,这个行业并非是死水一潭没有变好的可能,在看尽了各种让人唏嘘不已的社会新闻后,历经千帆的征收拆迁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新篇章——互联网+,由此开启了征收拆迁的“自觉阶段”。

政府的自觉:互联网+让一切透明

围绕着征收拆迁的贪腐问题,已经成为了人尽皆知的乱象。长期以来,因为工作量大、复杂,缺乏有效的监督管控,征收拆迁已经成为某些贪腐分子聚财敛财的工具,大权在握的一把手可以轻易捞钱,就连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可以运用手里的小小业务处置权,通过测量尺子的拉伸、多算测量面积等手段分上一杯羹。

而遇上了互联网+这一切都不在可能。

2016年睿哲自主研发产品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正式落地青岛,它将征收拆迁工作中所涉及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以全过程的魄力,实现了征收拆迁的互联网+化,改变了线下作业的传统模式,将互联网+公开、透明、可监督的特性发挥出来。

让通过皮尺伸一伸就能攫取“不义之财“的做法已然成为了不可能。

民众的自觉:互联网+让一切公平

普通老百姓对征收拆迁的担忧,无非来源于对是否能公平拆迁的担忧。同样是征收拆迁,为什么别人每平方就能比我多拿钱,为什么他家的拆迁款下来的这么快,为什么我们拆迁的信息总是找不到……诸如此类等等。

在征收拆迁各种改革方式不断探索多年后,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我们依然看不到这个行业从根上得以改革的希望,钉子户频出、人民抵触情绪难以消解、整体舆论环境的持续恶化……这个行业需要的不再是简单的律条的变化,需要的打破原有的工作模式。

幸而,我们等来了互联网+。

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之所以能够成功,不止于在于它给予了征收拆迁的工作人员透明、公开的工作环境,还在于它给予了普通老百姓新的方式去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征收拆迁中。

除了包含征收信息管理系统拆迁信息管理系统,科睿哲还包括了安置房源管理系统系统,普通的老百姓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脑端登入安置房源系统,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就可以轻松的跟进征收拆迁进度,了解征收拆迁的现状,监督征收拆迁的工作进程,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征收拆迁中。

多年来,我们一起期待的就是公开、透明、公平的征收拆迁环境,终于由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变梦成真。工作人员在更便捷、智能的工作环境中,去自觉的开展工作;普通老百姓在这样井然有序的新氛围中,自觉自愿的去跟随相关的方针政策。而这样互相信赖,彼此监督的新气象,正在一点点的塑造出了征收拆迁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