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旧改成主流?爆发梦破灭?征迁这些形式你都了解吗?!

随着棚改退出舞台,旧改粉墨登场。难免有不少人担心,是不是以后拆迁成为了历时?其实这是以偏概全,拆迁有着多种形式,不仅仅只有棚改、旧改,而且我国一直飞速发展的国民经济就决定了,我们的征拆依然还将持续的推行……

科睿哲:拆迁形式多样,未来更需智慧拆迁

目前来说,拆迁形式主要有征收、城市更新、合村并居、协议搬迁这几种形式。

首先,征收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例如修建铁路、高速公路等,按照《土地管理法》征用集体土地,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用城市房屋,对于这些房屋,附属物的拆迁,被征收人也必须得到相应的补偿。

第二,城市更新

12月2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召开了工作会议,安排了2021年城市更新,房地产长期机制和租赁房屋方面的关键任务。

城市更新有许多重要领域,包括城市生态恢复,历史遗迹保护,老旧社区和物业服务。接下来的城市更新将有许多新的机会,其中也将涉及对一些房屋的拆除房、翻建等。

第三,合村并居

这主要是针对农村地区。现在在许多农村地区,由于农民去城市打工或定居,空心村庄的比例高,土地浪费严重,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高,公共服务水平低,因此有必要“合村并居”,节约土地,改善农民的住房条件,其中也可能涉及到对农民房的拆除、新建。

第四,协议搬迁

一般来说,这是由开发商主动与房屋所有者讨论房屋的拆迁问题,不是通过正式的征用程序进行的。它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而不是行政法律关系。

其实旧改代替大范围的棚改,释放出来的信号绝非是国家将不再征拆,更多的应该是国家以后将会更适度也就是更为智慧的征迁,这就意味着传统依靠人工的线下征拆手段也将被淘汰,线上征拆,也就是说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这样的互联网+征拆软件注定要成为接下来征拆的主流。

 

科睿哲:征拆手段改变,从使用互联网+征拆开始

档案信息管理、协议签订、审批流程、安置费用管理、摸底建档、房源管理、数据报表、资金收支等原本线下拆迁工作流程都转移到线下,无论是算数据、跟流程、管理档案都可以线上进行,这就是新的互联网+征迁手段——科睿哲土地房屋征迁综合管理系统,它通过对于征迁线下工作的整合,建立了从年度计划到房源交付使用的全过程、全覆盖的网络化操作管理流程。

科睿哲是与2016年上市,截至今日,已经历经了四年的时间,它对于拆迁的改变是肉眼可见的,在工作人员层面,合理的统筹计算,清晰的流程跟踪,让原本混乱低效的工作变得有序;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他们可以借助这一软件,在APP端、微信端、网页端等多个端口随时了解基地动态,实时掌握征拆的情况,不在一无所知,茫然无措;对于征拆的整个大环境来说,科睿哲让拆迁的事实、进程都清晰可见,杜绝了投机倒把、贪污腐败等不良情况,整个征拆通过科睿哲实现了有效的监督,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也变得信任和支持征迁部门的工作,充满矛盾冲突的征迁在科睿哲的干预下,变成了我们向往已久干净、阳光、文明的拆迁……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我国就开始进行征迁工作,截止至今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时光,这三十年来,征迁也几经发展,无论是政策还是方式,但是无奈征迁工作本身的复杂性,让我们无法仅仅通过政策、手段的改变,来实现征迁整个改变。幸而到了今天,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我们有了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这一利器,从它对于征拆种种利好的变化来看,我们也没有理由不相信,它能带领我们走进崭新的征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