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睿哲信息:2020年想做跨境电商?先避开这些坑再说!

跨境电商到底有多火?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达1862亿元,规模超过跨境电商综试区设立之初的5倍。即使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2020年前三季度,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实现52.8%的高速增长。可见,跨境电商依然是当下值得投资的领域之一,那么对于广大现在想要“入坑的”企业来说,需要准备什么,又有哪些雷一定要避开?

 

睿哲信息:独立建站or第三平台?“短平快有时候也是个坑”

跨境电商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独立建站还是倚靠第三方平台。在第三方平台建站的优势体现就是“短平快”,现成的网站模板、现成的运营规则、现成的流量导入,看起来对于广大跨境电商来说,是一个选择。但是,从资源积累、利润、风险、长远发展、等层面出发,独立建站才是不错的选择。

首先独立建站,意味着独立的域名、独立的品牌、独立的页面风格,这是属于企业自己可以彰显企业品牌形象和实力,更重要的是流量、用户、市场、销售等重要数据都可以沉淀到自己的资源池里,而在第三方是很难拿到这些数据;从企业关心的利润来说,第三方平台往往会聚集了大量的同行,想在平台有限的流量里获取更多的资源,势必需要让利给平台,比如做平台内的竞价广告、排名等,同时也必须让利给买家,以低价格获取订单,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卖家早晚会没有利润空间而退出市场;当然倚靠第三方平台也面临着各类规则、支付的限制;而这些问题都是想要谋求长久发展,建立自己的忠实客户资源,应该避开的坑。

睿哲信息:外包or自己做?省时省力是关键!

在探讨这个问题前,我们可以先看一个案例,2016年1月,中国婚纱礼服行业遭到美国地方法院起诉。此次事件波及到的中国企业有3000多家,无论是独立网站的域名还是挂靠美国Godaddy的域名均被转走,PayPal账户被冻结,等待美国地方法院的判决。结果无论是赔钱和解的,还是误伤都对独立网站造成了近乎毁灭性打击。

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图片侵权、盗用设计、仿牌等。这样的事件,在成熟的外包服务商身上这种事基本不可能发生,但对于想要自建网站的新手企业来说,那就是需要着重避开的坑了。如果在经费允许的情况,选择更外包商其实才更靠谱,一个跨境网站的搭建真正的实现运作,涉及到服务器选择、网站技术搭建、网页设计、运营推广、网站维护等多个方面,不但操作难度系数大,后期也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维护,所以想要省时省力的避雷,找外包商更合算。

睿哲信息:什么样的外贸建站商才算是靠谱?

“500块建站”、“一键切换语言”、“支持100个国家语言智能翻译”等等,在百度上我们不乏看到各类吸人眼球的建站宣传,就拿500块建站来说,一个网站成本由域名、人工技术成本、服务器、后期维护四部分组成,国外一般服务器一年就1000块成本,怎么可能500块就可以建站?“一键切换语言”更是个坑,有些建站商都不会对程序进行转码,直接网站翻译一遍,你猜老外打开网站的时候会不会乱码?所以建议你在找外贸建站商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一些虚有其表的宣传所迷惑。

而判断一个外贸建站商简单的方式无非是它可以做什么和它做过什么。好的建站商,会以一种浅显易懂的方式将建站所需的步骤流程化,系统化的为企业们建站。

睿哲信息:更系统的建站,更值得投资

像如睿哲信息的跨境电商建站,就清晰地从术搭建、设计、后期的运营维护、营销推广四个方面出发,系统地为企业搭建跨境网站。睿哲信息选择了内容管理平台Sitecore,通过这一系统搭建的网站,可以轻松的帮助企业实现的实现内容管理、全渠道数据收集、个性化营销;在设计上,睿哲信息200个以上的国内外项目经验,让它对于当下流行UI风格和前端框架了如指掌;在运营维护上,睿哲信息对主流的技术平台、多种云计算供应商的海外网站维护都不在话下,同时它还可以应对多种海外监管规则,如欧盟的GDPR、数字隐私法案,美国的DMCA,以及W3C的WCAG规范等;在企业们担心看重的网络推广上,睿哲信息可以提供从品牌调研、品牌规划、到媒体投放、公关活动等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在SEM、SEO、SNS上都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

技术实力、项目经验,简单的判断在睿哲信息身上都得到了验证,而一个好的网站建站商,才能助力我们避开出海的坑,真正地乘上这波出海的热潮,在更广阔的市场,获得更好的市场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