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安置房源信息管理系统,征拆新体验!

互联网+征拆带给人们的直观感受是什么?那就是一切都有迹可循,井井有条。我们以业内成熟的互联网+征拆——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为例,一个完整的互联网+征拆产品包含了土地房屋征收安置业务系统、土地房屋协议与签约管理系统、在线选房系统、现场摇号系统、资金与成本估算系统、大数据应用与分析平台、智能征迁数据统计等等,而这其中让老百姓和工作人员直观地感受到信息化给征拆带来变化的,安置房源信息管理系统可以说是有说服力的。

科睿哲:解决房源安置难点,创造新房源管理机制

在我国以往的征拆中,安置房源主要面临着总量统计不明、已安置未安置情况没有及时统计、各项目安置房源调配工作复杂、房源公示不及时不透明、线下房源效率低下等一系列问题,而这些问题显而易见纯粹通过人工去推进进而实现改良,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在这些问题上,互联网+征拆产品可以的发挥其作用。

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为解决这一问题,设置了专门的土地房屋征收安置房源管理系统,通过对安置房源的使用情况、房源价值、房源位置等信息进行信息化管理,实时对安置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年度及项目,针对已安置及未安置状态统计户数、面积及可分配房源数,从而整体把控安置进度。以这样的方式实现对房源信息分类信息化处理,推荐征拆更无误的进行。

科睿哲:房源管理的互联网+化,也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房源

通过建立安置房源信息库,无论是小区、房源类型、楼栋号、楼层、门牌号、建筑面积等,都可以批量导入,入库简单也很大的减少人工统计错误率;而一旦房源实现了信息化,相关的信息通过科睿哲系统可以一键查询;对于征拆调配难的问题,科睿哲可以对安置房源进行动态调拨,根据不同的项目需求,从资源总库中调拨出不同的房源,灵活的调配房源信息;与传统纸质公示相比,科睿哲的电子房源可视化管理让征拆能更及时、更公开、也更透明;从小的数据到大的数据,科睿哲安置房源在实现房源汇总统计的基础上,为征拆的整体智慧调配,奠定了依据。

一个房源安置系统也让我们看到,征拆的互联网+化大范围推行的必要性,对比传统的线下征拆,科睿哲线上征拆的透明、公开,都是人工征拆不可能做到的事,所以想要改变征拆的现状,相关部门需要的不仅仅是政策上的改良,更多的应该是方法上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