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征收拆迁系统:拆迁新规出台!这些方面都要受到大影响!

近日,关于拆迁国家出台了新的规定,住建部明示,2020年要严格把控棚改标准和范围,未来尽量避免大拆大建。对于老旧的房子,将按照规定,进行改造。也就是说一夜乍富的拆迁户时代成为过去,无论是对于居民生活还是整个拆迁行业都将引发大的震动!

科睿哲:拆迁变整改?是好是坏?

国家在4月份时候,明确指出今年各地计划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是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重点是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也就是说,很多老旧小区接下来并不会拆迁,更多的是会被改造和翻新,从而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可以看到,本次涉及的居民数量高达700万户,就算按照一户3个人来算,那也是2100万人了。由此可见,这次旧改计划影响到的人数还是非常多的。

而随着政策的落地,很多地方已经进入具体执行的阶段。老旧小区的具体改造工作主要有:修缮粉刷外墙、安装电梯、改善供暖、重新划分停车位、对道路进行修缮、修建公共配套设施、绿化等。这样的新政,可以让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肉眼可见得到了提升,也可以起到抑制房价上涨,减轻国家财政负担等做用,另外一个方面,围绕着拆迁的所有工作也会受到大的冲击!

科睿哲:拆迁政策转变,意味着拆迁方式的大转变

从拆迁到旧改,也推动着拆迁方式的改变。不再大规模的拆迁,也意味着拆迁会走向更精细化,这就意味着需要更智慧、更具有统筹管理能力的拆迁方式来代替旧的线下征迁、线下统筹管理的拆迁方式,这自然就是互联网+征迁——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

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是睿哲信息2016年推出的专门针对拆迁的互联网+征迁软件,它将征收档案信息管理、签订协议及审批流程、安置费管理、摸底建档、房源管理、数据报表、资金收支等征迁线下工作转移到了线上,实现了征迁线上跟进流程、线上统计数据、线上统筹管理等等,将更多样的数据建模、更合理的流程管理、更便捷的统计方式置入了征迁工作中,并紧跟着当下技术的发展,将现场直播、现场监控、远程调度等融入到了软件中……

历时几年的发展,科睿哲已经在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广东广州等多个省市落地,无论是征收拆迁公司、测绘、评估、审计等征迁服务第三方公司还是房地产公司,科睿哲都得以施展本领。我们相信随着新政的落地实施,科睿哲也将能继续在征拆领域发挥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