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睿哲信息:选Sitecore?还是选……选择内容管理系统,只需六步!

内容管理系统(CMS)是网站建设走向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网络上的内容管理系统比较复杂,想找一个不错又非常适合当下数字化营销环境的内容管理系统并非易事。在对于各大CMS系统进行功能性、操作、扩展性、安全性等具体性能上对比之前,还需要一个成熟且具有清晰逻辑条理的决策过程来推动公司所有利益相关人员进行群策群力,选出适合公司的CMS系统。

1首先需要征求内部的意见并获得其支持

任何新的内容管理系统都是一个影响公司多个部门的重大投资,各个部门之间也有不同的倾向需求,像如营销部门会渴望尽快开始内容制作,而 IT 部门则希望有条不紊地管控风险,因此,无论是谁发起,都需要确保征求主要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并获得统一意见。

所以想要形成统一的意见,就先要在公司内部组建讨论群组,随时的相关的进展、情况、观点、问题进行汇总,当然获得尽可能多的高层领导的支持,确保他们理解为何新的内容管理系统对于公司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也更容易推动项目获得通过。

2评估您当前和未来的业务需求

那公司根据什么原则要来确定选择哪个CMS系统?虽然部门之间利益不同,但有一些攸关整个公司利益的问题,是具有共同性的,所有的部门都可以回答。比如以下问题:“新的系统是否能推动网站流量显著增长?”“目前的技术依赖性是否会继续存在,还是会随着新的内容管理系统发生变化?”“希望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多少种语言发布到多少个渠道?”“该内容管理系统是否可与公司现有的技术堆栈配合使用?”“该内容管理系统是否至少在未来五年仍然能发挥重要作用?”等等。

3找到靠谱的实施合作伙伴

一般的公司是没有大型的内部开发团队的,所以想要实施CMS系统的开发搭建,则需要聘请实施合作伙伴或数字战略机构。他们能帮助公司选择、搭建内容管理系统,并确保该系统符合更大的数字战略。

4拟定一份候选名单,并做好调研工作

根据各部门提交的需求清单,研究潜在的解决方案并向您的实施合作伙伴寻求指导。在评估主要内容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优缺点时,参考Gartner 魔力象限或 Forrester Wave™ 等权威的分析报告是不错的捷径。当然查看其它公司尤其是大企业选择使用哪个系统,参考他们对该内容管理系统的使用体验,也有利于公司更快地深入了解哪个CMS系统更适合自己。

5撰写征求建议书

要理解内容管理系统的所有功能,或它将如何在贵公司的环境中发挥作用,有时候并没那么容易。这正是征求建议书 (RFP) 的用武之地,RFP为潜在供应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们可以借此证明自己了解贵公司的需求和目标,并且拥有丰富的经验。

当厘清了公司需求后,可以让供应商们解释为何他们的内容管理系统更适合贵公司,以及他们将如何帮助您实现目标。 例如,将一些相关需求归纳成一种使用案例叙述,介绍您需要解决的特定挑战,并询问供应商将如何应对。

6评估供应商对 RFP 作出的响应

在做出决定之前,请以批判的眼光审视主要供应商,并评估其内容管理系统在满足贵公司的所有技术、功能和业务需求方面的表现。请考虑每家供应商所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及其是否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发人员社区,从而确保解决方案既切实可行,又能灵活满足贵公司的需求。

请候选名单上的供应商进行演示,并准备好向他们提出棘手的问题,以证明每个解决方案是否具有相应的能力。了解内容管理系统如何与其他工具和系统集成,以及它是否可扩展。确保解决方案可与贵组织一起成长,并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按图索骥,灵活选择合适的CMS系统

看完了以上的逻辑步骤,是不是觉得搭建一个CMS系统有谱了?我们根据以上步骤,以选择CMS系统过程中难施行,也是核心的问题为例,来进行简单的推导。根据上文所述,选择CMS系统,走捷径的话,我们需要先查看Gartner 魔力象限报告来看,而去年获得殊荣的CMS系统正是Sitecore,这也是它连续九年被该报告评估为“”;然后我们可以按图索骥,看看公司哪些使用了Sitecore技术搭建CMS系统,就会发现全球有超过5200个品牌选择了Sitecore,包括美国运通、Carnival Cruise Lines、陶氏化学公司和欧莱雅等,而在国内,随着数字化营销时代的盛行,凭借着的管理所有渠道内容、准确的进行个性化营销、管理多语言本地化等特性,Sitecore也受到了国内巨头品牌——蒙牛、中兴、华为等企业的青睐。

定好了Sitecore这一选择,核心的问题就该是选择实施合作伙伴,从国内的企业来说,对于Sitecore技术实施有经验具实力的应该就是青岛睿哲信息了。它可以说是国内较早掌握Sitecore技术实施和运维的公司,作为有超过十年经验的Sitecore认证实施合作伙伴,Sitecore租用SaaS服务提供商,它可以提供众多围绕着Sitecore技术开发与运维一系列服务,超过20人的技术团队,服务过众多海内外项目的成熟经验,都让它成为国内Sitecore实施者的不错选择,像如Sitecore中技术难度较大的SXA开发模式,睿哲也是国内使用并且具备相关项目经验的企业,从上述描述来看,睿哲信息对于Sitecore的实施,在国内可以说是成熟的。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一个好的CMS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线下线上渠道的协同,可以广泛的利用社交媒体信息实现真正意义上实现消费者洞察,也可以更准确的捕抓到消费者需求,以大数据为支撑实现真正的数字营销。在当下,企业更应该顺势而为,尽快的有条理的推进企业CMS系统的建立,推进企业的个性化数字营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