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棚改进入调整新阶段,互联网+功不可没

自2018年7月开始,住建部明确提出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后,棚户区改造逐渐步入调整期。2019年全国棚户区改造投资有1.2万亿元,开工改造316万套左右,顺利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棚改的顺利推进,除了政策上的及时准确外,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等一批互联网+棚户区改造软件系统软件的灵活应用,也是加速它更快更好推进的重要因素。

互联网+棚改,从线下到线上巨大转变

互联网+下的棚改到底有什么不同,可以让整个棚改速度实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棚户区的改造,线下工作设计的基本有调查摸底、复核管理、评估管理、入户动迁、档案管理、信息公示等几个重要的环节,在以往的线下工作模式中,这些多是由人工来完成。而线下工作就会面临着流程复杂、需要数据处理繁多、档案管理查找缓慢、各部门的工作无法有效协同共享等一系列的难题,这是依靠单纯的某些制度上的改良,是难以解决的。有效治本的方法,还需借助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科睿哲,将线下这些零碎的工作,都归纳到线上。

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是一套一站式,全流程、定制化的云端征收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平台广泛应用职能部门、征收服务公司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涵盖了从集体土地征收、国有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退城入园等与征地拆迁工作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而针对棚改,科睿哲也有一套专门的征地拆迁安置系统,推动棚改工作实现有序的进行。

覆盖线下所有工作,创造棚改新环境

科睿哲的棚改征地拆迁安置系统包括了调查摸底、复核管理、评估管理、入户动迁、财务结算、签约管理、档案管理、数据统计分析 、流程审批以及权限管理等环节,让工作人员可以在线上随时随地的简单便捷的掌握棚改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无论是查资料、算数据还是跟流程、建档、签约……,都可以在此平台上完成;而对于普通的拆迁户来说,只需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随跟进项目的进展。整个征收拆迁的工作,通过PC端、APP端、公众号端得以分配融合,无论是对于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百姓来说,征收拆迁都变得明晰、简单起来。

科睿哲棚改征地拆迁安置系统以这样的方式,对整个棚改工作进行、全过程的覆盖,从而实现了对棚改拆迁安置工作从线下到线上转移,减少因线下棚改工作中出现的效率低、数据易错,沟通速度慢等困难。值得一提的是,此系统还配置了虚拟选房、红线一张图等功能,让征收变得更准确便捷、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