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开年重磅消息!投资70.5亿!棚改正在进行时……

近日,丰台棚改传出确定的好消息。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丰台区长辛店镇张家坟A区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核准的批复。总投资估算为753196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485200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用133800平方米,代征道路用地140400平方米,代征绿化用地211000平方米,这是2020年传出的大规模的棚改消息。而从2004年辽宁试点开始,棚改已经走过了15年的岁月……

从04年至今,棚改的15年

回顾中国棚户区改造的发展历程,大致可分为试点阶段、推广阶段和加速阶段三个时期。2004年,辽宁在全国启动全省范围内的棚户区改造。2005年,国家启动对中央下放东北三省煤矿棚户区的改造。在此之后,全国不少地区也陆续开始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

2008年,中央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拉开了全国大规模推进实施城市和国有工矿、国有林区棚户区、国有垦区危房、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的大幕。2008-2012年,五年内,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1260万户,占同期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100万套(户)开工量的40%;基本建成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750万套,棚户区改造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2013年起棚改加速。党中央、国务院肯定了近年来棚户区改造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让更多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早日得到改善。中国棚改工作随之进入了加速阶段。在2016年,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以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为代表的一批成熟的互联网+棚改平台软件入市,棚改的速度进一步的加快。

互联网+成为业内主流操作,未来棚改将进一步加速

2016年,青岛市南老城区进行棚改,引进了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将征收档案信息管理、签订协议及审批流程、安置费管理、摸底建档、房源管理、数据报表、资金收支等征收安置线下工作引导了线上,成为在棚改中,实现从年度计划到房源交付使用的全过程的网络化操作管理流程的互联网+征收安置软件。整个棚改的效率实现了百倍的增长,在整个征收安置过程中,征收安置部门之间,百姓与征收安置机构之间达成了一致,营造了征收安置难得一见的和谐共生局面,一时间也在行业内成为了佳话,从那时起,科睿哲引导了的互联网+征收安置概念,正式成为了业内的新模式,并且很快的发展成为了主流的征收安置方式。

历经不到五年的时间,科睿哲已经被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广东广州等多地使用,不只局限于棚改,它在集体土地征收、国有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退城入园等与征地拆迁工作密切相关的工作中,都发挥了出色的效力,2019年更是跨行业与国内房地产巨头合作。

不论是棚改,还是其他的征收安置,随着政策的进一步细化,互联网+征收安置软件大量的投入使用,征收安置的效率将得到质的提升,整个征收安置的大环境也将焕然一新,民众与政府互信和谐的局面,也终将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