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GIS一张图,征收安置信息化新格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产品也成为了征收安置行业的主流。一大批像如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综合管理平台的产品,进入了征收安置行业,改写了这个行业的运作方式。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数据挖掘、分析功能随着互联网+产品被应用到了征收安置行业,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从GIS一张图,重新解构征收安置

GIS一张图,可以说是征收安置影像战略平台。它融合了区域内的规划图、红线图、宗地图、影像图,运用现代科技,通过不同色块的区分, 实现征地拆迁、用户安置等信息的一张图决策功能,使征收项目的资金情况、进度情况、安置房屋统计汇总信息一目了然。通过这样多维度、多角度的数据信息详解征地安置具体实施情况,让征收安置有了直观的数据参考,避免抢建抢种的情况发生,有利于领导层更迅速地做出准确的决策……

这些利好都会反馈到征收安置的效率和质量上来。可以说,GIS一张图,实现以信息化征收安置管理精细化,重新构建了征收安置工作实施。

而结合GIS平台的征收统计驾驶舱,这一功能进一步的深化,征收统计驾驶舱将征收过程中各类统计信息汇总于一个大屏幕上展示,实时的显示红线图、征收进度,让征收安置数据可视化,让相关的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的、收到一手的征收安置数据资料,进而及时进行工作决策和进程处理。

阳光拆迁,是智慧拆迁,也是“公开拆迁”

显而易见,GIS一张图、统计驾驶舱、红线一张图、各类数据快速建模、统计、分析……让征收安置借力大数据力量,实现了智慧拆迁。而智慧拆迁,更大的社会意义就是“公开拆迁”。

除了自身牵涉甚广、流程复杂外,征收安置之所以被冠上天下难的名号,更多是因为它无法实现公开。流程缺乏条理,数据没有统一的管理,各部门之间工作缺乏沟通渠道,效率堪忧,而这些在科睿哲这样的互联网+产品出现之前,依靠的都是人工,人工作业就很容易出现“人情成分”,导致贪腐、造假等情况。这更加加剧了普通百姓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不信任情绪,让征收安置的推行愈发的困难。

而使用科睿哲土地房屋征收安置综合管理平台,因为不公开造成的种种不良后果,也被一一的解决。征收安置的房源管理、档案信息管理、安置费管理、资金收支情况、签约协议及审批流程等线下流程都被转移到了线上,通过不同部门不同权限入口的方式,让合理的信息流转和沟通成为了可能,即保证了征收安置的顺利推行,也形成了良好的相互监督的环境。

在科睿哲等一大批成熟、可靠的互联网+软件的运行下,征收安置已经向着我们希望的公开、公正的方向发展,整个征收安置工作方式已经被改变,一个新的、阳光和谐的征收安置时期正在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