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信息网上能查了!快来看看你们家拆到哪了?

在进行征收拆迁的地方都发现,比起以往需要到处“跑消息”,用一个叫科睿哲的软件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查看自家房屋征收安置的具体进程,这一便捷的改变在老百姓中引发了热议,街头巷尾都是“你用科睿哲没?”,“你登上手机看看拆到哪了”,“又有新政策下来了”……的讨论,互联网+再次发挥效力,切实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互联网+让“动动手指”拆迁,成为现实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可以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多年来,行业一直在找寻合理的方法来解决它效率低下、渠道不透明、贪腐等众多问题,奈何政策上的多次尝试,都未能如愿,直到科睿哲等互联网+征收安置软件出现,征收安置才得到了较大的改变。

2016年,科睿哲被应用于青岛市南老城区的征收安置工作中,此款软件将国有土地征收所涉及的土地征收计划、项目实施、征收实施预审批管理等流程都整合到线上,实现了国有土地征收安置的全流程互联网+化。除了对流程进行了互联网+化的归类整理,科睿哲还置入了大数据挖掘、分析等功能,可以针对各种数据进行建模、分析资金来源、应用GIS一张图、红线一张图等,让项目能够更为直观的展现给用户,进而也让领导决策层更直观、准确的了解项目进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从而做出更好的决策。

渠道畅通,让阳光拆迁成为现实

科睿哲包含了土地房屋征收安置业务系统土地房屋协议与签约管理系统、土地房屋征收安置房源管理系统、土地房屋征收在线选房系统、土地房屋征迁大数据应用与分析系统、资金与成本估算管理系统、征收App端,微信公众号、现场触摸屏查询系统等众多系统,对于老百姓来说,科睿哲打通了他们和征收拆迁之间渠道,让他们可以切身的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征收拆迁中来;而对于整个征收拆迁工作人员来说,渠道的畅通,信息化的公开,更是为征收安置带来的焕然一新的新气象。

一直以来,征收拆迁之所以“久病难愈”,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渠道不够畅通,信息不够透明,它自身工作又具有复杂性,不可能将所有信息都共享,这也是让征收安置效率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牵制,更为致命的上,它不能让征收安置进行有效的监管。而科睿哲实现了信息共享,它为不同的部门,设置了不同的权限,实现了信息的共享。

科睿哲下的征收拆迁,可以说实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阳光征收拆迁局面,怎么拆、拆到哪都有了新的表达形式,而这些由科睿哲土地征收综合管理平台带来的新变化,让我们征收安置看到了向前、向着更阳光进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