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4年安置房没着落?征收安置系统逆转这一局面

围绕着征收安置的冲突事件已经屡见不鲜,但当一些新闻事件爆出来的时候,还是让人忍不住气愤,像如近日江西就出现了四年安置房没着落,村民只能蜗居板房事件。征收安置冲突何时休?为何补偿措施迟迟无法及时有效的落地?征收安置未来的出路又在何方?这些疑问一直困扰着整个行业,而近年来互联网+房屋征收安置软件出现,让我们看到了行业改变的些许曙光……

科睿哲:四年没着落绝非个例,安置方式需改变

“现在是整体拆迁,拆迁面积比较大,涉及的人口众多,一下子处理不过来。安置问题也要层层上报,并且从开始拆迁到现在,村里还有20多户没有拆迁的钉子户,也因为这些钉子户,拖累了整个村子的安置进度。”采访中,该村村委主任不无委屈的诉说。“工作量大”、“牵涉众多”、“不能及时沟通”、“钉子户”每一点都是征收安置常见的、难以解决的、老生常谈的问题,“四年没有着落”这条抓人眼球新闻的背后,我们看到事情的本质还是征收安置方式落后导致的结果。

为什么说这是征收安置方式的锅?因为在以往的传统征收安置中,无论政策怎么变化,大量数据记录、运算、上下层沟通,依靠的还是原始的方式——人工。人工意味着什么?人工意味着效率低下、正确率难以保证、沟通不及时、无法公开显示……等等,而这些一直无法解决的矛盾,就有了“安置房没着落”“钉子户频出”“拆迁安置效率低下”等一些冲突事件。可见征收安置的创新,绝非是政策上修修补补这样简单,需要是方式的转换。也就是从人工到互联网+的转变……

科睿哲:互联网+征收安置,创造真正的阳光拆迁

在互联网+下的征收安置是怎样的运作模式?

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征收安置中所涉及的线下工作都会转移到线上,互联网+的流程梳理、数据管理、灵活沟通的特性在征收安置工作中得到发挥,更为重要的是,一些更成熟的软件,像如青岛睿哲信息自主研发的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还将红线一张图、VR虚拟选房、统计驾驶舱等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功能置入其中,让征收安置的线上工作可以更智慧……

自2016年科睿哲在青岛市南老城区落地走红起,互联网+征收安置成为了众多城市的选择,像如科睿哲在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广东广州等多个省市已经落地,其现在已经进入了线下建立软件服务中心、与房地产巨头合作等更为精细化运作的阶段……

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征收安置正在为行业注入了勃勃生机,同样它也让我们更有勇气直面“安置房没有着落”这样的冲突矛盾,我们期待着科睿哲这样成熟的互联网+征收安置软件能够更快的在更多的城市落地生根,推动整个行业更快的进入阳光征收安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