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揭秘!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信息系统原来是这么做!

2016年青岛动用了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对市南区老城区进行了征收安置工作,它把征收安置中所涉及的土地征收、协议审批、安置选房、房源管理、安置费管理、摇号管理等线下工作都转移到线上,推动着征收安置工作以不可想象的效率开展进行。

截至今日,科睿哲已经参与了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广东广州等多个省市的征收安置工作,并且还在全国各地持续地推行中……人们总是忍不住好奇,这个才出现了三年,就改变了行业旧模式的互联网+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信息系统到底是怎样运作的?又将带领整个行业进入什么新的时期?

过度依靠人工,征收安置变天下难根本原因

在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出现前,为什么征收安置成为了天下难?又为什么征收安置总是充斥着火药味?而又为什么这么多年征收安置没有得到改观呢?这一切都源于征收安置本身的特殊性。

相对于其它的工作来说,征收安置工作更为庞大、困难,它流程复杂、数据繁多、涉及甚广,在征迁软件出现以前,小到审批文件大到房源管理,一切数据和步骤都无法脱离人工。人工意味着什么?相对于公开透明、不会出错的征迁软件,它就意味着低效、意味着会出错,也意味着很多东西无法准确及时的呈现出来……而这些人工作业不可避免的缺点,就是造成征收安置多年来难以解决协调的根源。虽然国家在各类规则和条例上,对征收安置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但你只要根源上还是依靠人工,那就意味着无法真正改变征收安置工作的本质。

从线下到线上,征收安置变快的秘密

而在科睿哲下的征收安置为什么一下子就变得有序起来了呢?

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是一套一站式、全流程、定制化的云端土地房屋征收管理系统,它从征地、拆迁、补偿、房屋安置等多个方面对征地拆迁工作进行系统化、数字化、流程化管理,建立征收(拆迁)数据库,结合手机移动端与硬件设备,从而实现征地规范化、拆迁合法化、补偿标准化,流程透明化。简而言之,它实现了征收安置工作,线下工作线上互联网+化。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它可以通过科睿哲查询项目进度、相关政策,随时跟进征收安置工作的进度,同时科睿哲还会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引入AI智能查询系统,以自助终端一体机的形式为普通百姓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服务。而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查资料、算数据、跟流程、建立电子档案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更有征收统计一张图、综合大数据进行数据挖掘、红线一张图、统计驾驶舱、VR虚拟选房等功能,可以为征收安置提供更有依据的参考……

可以说,科睿哲软件改善了旧的人工作业模式,建立了新的互联网+模式,它让国有土地上的征收成为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期待的阳光拆迁不再是一句口号,它通过科睿哲,变成了一件真实的、可执行落地的事,在中国大江南北书写着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