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阳光征收信息系统让房屋征收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千百年来,土地和房屋作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产权保护领域中的重大社会现象,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和重点。近年来,中国已进入经济高速发展期,城市化进程加快,各地的大中型建设项目建设广泛铺开,资源需求不断扩大,征地拆迁进入高峰期,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展开。

由于国有土地上与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存在差异,不同的时间也存在不同的补偿标准,再加上拆迁信息不公开、操作不透明、监督不健全,民意诉求渠道不畅,导致“同地同城不同价”、“早拆晚拆补偿不一样”、“越闹越补偿”不合理现象层出不穷,由此引发的利益矛盾、冲突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主要因素。

如何化解征收拆迁矛盾和冲突成为当前重大的课题,阳光云征收系统平台可以实现征收房屋登记结果、补偿方案、评估报告、补偿信息等随时随地查询,实现棚改项目和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全过程信息化、透明化、规范化管理,助力将互联网+阳光征收进行到底。

行业大火的阳光云征收系统——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专注征收拆迁行业提供量身定制,为街道、征收中心、住建局、国土资源局、拆迁服务公司、房地产公司等提供全业务流程的的行业级解决方案,足迹遍布了山东、安徽、黑龙江、内蒙古、江西等多个省市。

科睿哲提供一个公开、公开、公正平台,从征地、拆迁、补偿、房屋安置四个方面对征地拆迁工作进行系统化、数字化、流程化管理,各项目征收信息汇总统计,建立征收(拆迁)数据库,应用大数据、云计算进行分析;公开查询系统,实现实时的项目管理,随时查看进度,解决老百姓不信任难题;统一管理平台,规范化流程管理,为各级征收办领导决策、工作计划提供依据,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依托拆迁项目建设框架,可实现快速标准开发,在框架基础上按需定制管理平台,从而实现征收规范化、拆迁合法化、补偿标准化、流程透明化。

通过阳光征收系统,让被征收群众足不出户,随时掌握动态,实时签约进度和分户补偿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从根本上打消“锅底有肉”顾虑。征收补偿妥置工作全程透明,互相监督,避免暗箱操作,切实维护被征收群众合法权益,打造新型阳光诚信政府,真正把阳光征收落实到位,征收管理工作将步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