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官方消息来啦,青岛市北、崂山、西海岸这些地区棚改都有进展了

新年伊始,又传好消息,

青岛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胶州市

这五个区市的棚改又有了官方消息~~

快来一起瞧瞧进展到了哪一步……

崂山区:汉河社区棚改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汉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2018年棚改计划项目,也是2018年市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汉河棚改项目安置区C1地块已完成主体施工及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暖气安装、燃气主立管安装、门窗安装、栏杆扶手安装、电梯安装、智能化施工、车库混凝土地面施工、公共部位装修。

西海岸新区:陈家庄等社区改造项目开启分房

港头李、陈家庄社区为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路北侧,奋进路东侧,共安置港头李、陈家庄2个社区。

项目占地面积约166.5亩,总建筑面积233838平方米,其中地上164482平方米,地下69356平方米,共建设多层住宅19栋,高层住宅4栋,12班幼儿园1栋及社区相关配套用房。

2018年12月初,港头李、陈家庄社区改造项目正式抓阄分配房屋,社区居民到场按规则依次抓阄,喜迁新居。

胶州市:中赵家庄棚改项目回迁顺利完成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中赵家庄顺利完成安置区回迁工作,村民们喜迁新居。

该项目采取高层、多层混搭方式,规划建设村民安置楼10栋,幼儿园一所。安置区建设用地面积约45亩,容积率1.6,规划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

据了解,中赵家庄共有村民145户,建设安置房316套。此次回迁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胶州市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圆满结束。

城阳区:西旺疃社区棚改项目2020年内交付

城阳区城阳街道西旺疃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青岛市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

该项目位于硕阳路南、秋阳路北、田旺路西,占地面积1105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78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6,规划建设安置楼19栋、1183套,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85000万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抗震、土地预审、发改核准、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预留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安置房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开挖,预计2020年内交付使用。

市北区:郑州路项目筹集3200套异地房源

日前,市北区郑州路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市北区开发局共筹集四处3200套异地房源,供郑州路项目拆迁居民使用。

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中国从2009年开始,对中国国内煤炭采空区、林场、农垦及华侨农场中棚户区进行大规模改造。

紧跟城市发展的脚步,现在我国广大棚改区的征收拆迁也动用互联网+的方式,而青岛又是启用这一模式的一批城市,早在2016年的时候,青岛动迁市南老城区就动用了睿哲研发的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这一系统将原来集中在线下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工作转移到线上,以全过程的魄力,实现了征收拆迁的互联网+化,改变了征收拆迁线下作业的传统模式,也由此收获了工作人员和普通民众的双方一致的好评。

更进一步的说,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推动了整个征收拆迁行业进入了互联网+阶段,从2016年起,全国多个城市开始启用互联网+房屋征收管理系统的方式进行拆迁,而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更是已经在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等市(区县)等多个省市投入具体使用。

随着互联网+在越来越多的地市落地生根,我国的棚改无论是效率上、质量上、整体环境上都将得到质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