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2019年,城镇拆迁的转机来了!

新年伊始,众多行业面临重新厘清转型,即便是稍显冷门的征收拆迁也不例外。在中国,特别是集体制下的农村地区开始进入大规模的拆迁重建之际,征收拆迁行业的转型就显得尤为紧要了。

科睿哲:从概念到落地,城镇也需要互联网+

与我们想象的不同,集体制下的征收拆迁比城市更为复杂。与城市的征收拆迁模式不同,多为集体制的农村征收拆迁更多依仗集体制度,在集体制下,官员话语权更大、官商勾结情结更为严重、贪污腐败现象也就更多发生,由此引发的问题也愈为严重;同时集体制征收拆迁之所以如此“自由”,城镇居民的维权意识淡薄、上诉渠道狭窄等根深蒂固的问题也导致征收拆迁工作陷入僵局的原因。

而更为重要,城市的已经开始动用互联网+房屋征收拆迁软件,改写了以往的模式。与以往的单纯政策的改革不同,互联网+征收推翻了旧的运作模式,其将征收拆迁线下的工作转移到了线上,从前期的审批、调查摸底、方案拟定到后期的摇号分配、安置拨款都可以在线上解决。

而公开、透明、公正,可监督可查看,这也正是集体制征收拆迁急需的新环境。

从青岛起步的征收拆迁,该被更多的城镇借鉴应用

2017年5月29日,青岛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一篇名为《市南: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文章,其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市南区征收拆迁工作流程化、法制化的改革进程、取得的相关成果等。而这其中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的秘密武器“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由此走入了人们视野。

在科睿哲出现前,你很难想象复杂、琐碎的征收拆迁工作可以转移到线上,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以科睿哲信息管理系统、拆迁管理系统、安置房源管理系统三大系统管理的方式对房屋征收项目实现了全过程的网络操作管理。

对于征收拆迁的工作人员来说,查资料、算数据、跟流程、建立电子档案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而对于普通的拆迁户来说,只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跟进项目的进展。整个征收拆迁的工作,通过PC端、APP端、微信端得以分配融合,无论是对于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百姓来说,征收拆迁都变得明晰、简单起来。

2019年征收拆迁新气象,需要科睿哲

从2016年开始,以科睿哲为首的互联网+征收拆迁的模式在全国各大城市落地,科睿哲更是在2年的时间内入驻了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等多个省市,互联网+征收拆迁正在以我们意想不到的速度迅速的在各大城市落地生根。

互联网+征收拆迁的、透明、公开等一系列特性,已经在众多城市的实际应用中得到了验证,对于渴求新的征收拆迁环境的广大集体制下的农村地区,互联网+征收拆迁是目前看来,无疑是实际的选择。无论是对于规范征收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还是建立政府公信度、预防贪腐上,“互联网+”都能发挥巨大的效力。集体制下的征收拆迁,也需要互联网+来焕发它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