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城镇的“无名之辈”们,你保得住自己的拆迁款吗?

何为“无名之辈”?——小人物,平凡度日,酸甜苦辣,日常辛苦。他们是一群没有“特权”的人,依照着法律、道德、约定俗成的种种准则小心谨慎的过着朴素而规矩的日子。而当这个庞大而普通的社会群体,遇上看起来不会那么公平透明的“征收拆迁”时,他们的故事还能否那么寻常……

城镇拆迁,更是一部“无名之辈”的电影故事

征收拆迁,在我国素有”天下难”的称号。原因很简单,流程复杂、数据庞大、效率低下,”无名之辈”一遇征收拆迁,除了兴奋于它给人生带来实质的物质和生活的改观外,更多是担心自己“吃亏”“受骗”。

拆迁进展到了哪一步,谁家多量了10平米,谁家拿到的拆迁款更多,是否征收拆迁人员有暗箱操作,因为征收拆迁整个工作的封闭性,人们对于工作是否合理合规、公平合理的进行,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质疑。而这样的质疑直接导致了征收拆迁部门和普通民众矛盾冲突。

所以我们时常在报道里看到各类博人眼球又火药味十足的新闻,一提到征收拆迁,人们就自动的将它和“腐败”“不公正”“矛盾冲突”关联起来。 但是,如同无名之辈的电影一般,在历经各种荒诞、心酸的人生经历后,也能挣得一份圆满,那么久经风霜的征收拆迁,能否遇见自己的春天?

征收拆迁的圆满,在科睿哲已经遇到了

比起前景艰辛的集体制下引导的征收拆迁,城市历经万难,遇见了自己的“圆满”,那就是互联网+征收拆迁。

2016年,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落地青岛市南,一举打破了老旧的线下征收拆迁操作模式,将征收拆迁工作中所涉及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以全过程的魄力,实现了征收拆迁的互联网+化,改变了线下作业的传统模式,以互联网特有的公开、透明、公正打破笼罩征收拆迁工作多年的阴霾。

从2016年到2018年,以科睿哲为首的一批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根据科睿哲研发公司青岛睿哲信息对外披露的信息显示:科睿哲目前已经在山东青岛、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等市(区县)投入使用,可见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在城市应用已经非常的广泛。然而可惜的是,互联网+征收拆迁的文明之光,还未照进广大的城镇。

比起城市,城镇征收拆迁更需要互联网+

鉴于城镇征收拆迁工作本身的特性,它更需要互联网+的关照。集体制引导下的征收拆迁工作,牵扯利益方更多,利益协调更难,流程更为复杂、执行难度也更多……而这些问题,互联网+都能从根上去修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