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推进阳光拆迁、和谐拆迁,让扬州拆迁悲剧不再上演!

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拆迁一直在路上,一直是热点话题。

有的地方拆迁很顺利,百姓拿到满意的补偿款;有的很艰难,各种维权,才拿到补偿;有的依旧“钉”在拆迁一线;有的却引发血案,以悲剧收场。

10月15日,江苏扬州杭集镇中心广场附近,扬州的业主遭强拆开车撞向拆迁队。扬州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事件当场造成1死9伤。肇事者妻子王琴告诉新京报,事件由拆迁冲突引发,冲突中拆迁人员曾对其丈夫实施殴打。

据18日警方发布的通报,扬州杭集镇居民驾车撞拆迁队导致2死8伤。公安机关依法对韦刚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拆迁队人员涉嫌“寻衅滋事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不单单扬州,近年来全国各地暴力强拆悲剧也在不断地重复上演,几乎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次。因房屋拆迁涉及多方利益,所以往往分歧较大,矛盾难以化解,处理不好就可能形成纠纷,甚至诱发社会冲突。拆迁人直接采取断水、断电、放狗、打砸房主、强行赶出房屋等暴力行为,而被拆迁人则以命相拼,采取跳楼、服毒、上吊、自焚等极端行为,动拆迁人和被动拆迁人时时进行着博弈。

房屋拆迁情况复杂、矛盾突出、任务繁重、牵涉面广,只有有计划、有组织地实施拆迁,严格维护拆迁秩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政策阳光、操作阳光、结果阳光,拆迁难题就可迎刃而解。

这几年扬州掀起拆迁热潮,更需要刷新陈旧的拆迁模式,需要一个和谐的互联网+拆迁环境。互联网+征收拆迁系统让拆迁展现新气象,通过房屋征收制度上、技术上、程序上的完善,用行动赢得广大拆迁户的理解和信任,拆迁工作在和谐的氛围中顺利推进,阳光拆迁落到实处,不再是一句口号。

以行业热门的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为例,让拆迁工作规范化、数字化、信息化,有效解决了拆迁中三大难题:

管理难题

征收(拆迁)工作任务复杂、流程不易把控、缺乏全局有效及过程管理的监督方案。

效率难题

传统模式下工作效率低下,人工处理易发生数据错误,电子化、信息化程度低。

沟通难题

征收单位与被征收人之间缺乏沟通渠道,人民群众对政府满意度低。

从前期的政策拟定、备案摸底、征收统计,到后期摇号分配、搬家腾房、安置拨款等等,不同的部门设置不同的权限入口,拆迁户可以随时查阅跟进,科睿哲可将征收拆迁可能涉及的流程、部门、涉及方都考虑其中,真正做到整个拆迁流程的互联网化。

拆迁双方无隔阂,让信任得以生根发芽,公平得以落地生根,拆迁工作由此平稳、有序、和谐的进行。推进阳光拆迁、和谐拆迁,老百姓满意了,矛盾减少了,拆迁不再难于上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