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房屋征收补偿管理信息系统 深度打通信息壁垒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状态、新格局、新阶段,经济的增长势带来了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张,对为顺应与满足房屋土地产生大量的刚性需求,房屋征收拆迁工作不断被推进。

然而在实际拆迁过程中,暴力冲突、上访、闹访、缠访、集体纵火、村民斗殴、血腥拆迁等问题频繁产生,关键要素是因为在征收的时候,双方无法在利益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也就是在补偿上不能够统一。通过房屋征收制度上、程序上的完善,保障了被征收人的切身利益,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征收双方的紧张关系。

不够,市面上对房屋征收软件开发研究,多专注于理论分析、案例分析,缺少对征收拆迁群体的规律性探索和系统性研究,在实际的征迁工作中,不同区域、不同地块的征迁补偿政策可能并不相同,导致现有的征地拆迁系统未能有效地时落地使用。

通过房屋拆迁软件的实际运用,表明系统设计思想能提高征收与补偿工作的效率,使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真正实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工作方针,推动了“阳光征收、标准统一、电子签约”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新模式。

为了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补偿到位、结果透明的“阳光征收”落到实处,多地政府已上线使用了房屋征收补偿管理信息系统。全过程、全覆盖的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在实际中出类拔萃,不仅包含征收拆迁管理系统,还有一套征收拆迁查询系统。以征收拆迁大数据为核心,将征收拆迁中所涉及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等一切数据文档都包含其中,从摸底建档到审核、安置等后期流程都可以通过此软件完成。

被征收人只需输入自己个人信息就可以随时跟进项目进程,破除了以往征收拆迁中“摸不着头脑、搞不清状况”的状态。公开透明化管理,自然减少了“拉锯“事件的出现,权力也得以真正的在阳光下运行。青岛市南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十分惠民,大大提升了房屋征收效率,实现了征收管理信息化。

目前科睿哲正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代理,并提供业务、技术、资金、培训、广告、售后等政策扶持,让更多的人能够在城市化时代的风口上,共享财富商机。

房屋征收补偿管理信息系统为信息化、数据化管理带来了新的面貌,以一体化技术为支撑,持续有效推进的征收拆迁新环境,一举打破了旧的征收拆迁模式,互联网+阳光征收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