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这一届城镇拆迁户选择不再哭泣

前言:互联网+到底可以多么神奇?它可以理清问题,化解矛盾,解决冲突,它可以从根本上打破原有的模式,建立一个新的、众人期待向往的新世界。

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征收拆迁是一副什么样的模样?

太认真也会输的征收拆迁

认真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员殚精竭虑,测算、对接不同的部门、熟读相关法律法规,“不认真”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尺子量多一点,漏洞钻一钻,钞票收一收;而普通的拆迁户们面对“什么时候拆?”“拆到哪儿?““怎么拆?”这些问题也是一头雾水,因为不知所措又要生出隔壁家是不是比我们多量了,听说谁谁给领导送钱多分了钱了,我到底要不要送?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而这些无限循环,无法解决的问题,让征收拆迁冠上了一个颇有些讥讽味道的称号——“天下难。”

这个所谓的天下难,到了16年,突然发生了惊天变化。

2016年,一款利器横空出世——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它一面市就即被应用到青岛市市南老城区的征收拆迁工作中,从前期的审批、调查摸底、方案拟定到后期的摇号分配、安置拨款等等所有原本在线下占用大量人工的作业都被转移到了线上,流程得以理顺,工作效率得到了几何倍的提升,监管也变得简单起来,让征收拆迁从一团乱的状况下走到了“阳光下”。

从2016年到2018年,以科睿哲为首的互联网+房屋征收拆迁软件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以科睿哲为例,短短两年的时候,安徽铜陵、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江西南昌等市(区县)等地都有了它的身影,互联网+如同一阵飓风,在行业内掀起了惊天浪潮,成为了改变旧状的力量。

在对于征收拆迁经历了整整三十年的探索,我们才遇到了互联网+,而互联网+也果然不负众望,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改变了行业的运作法则,让城市的征收拆迁变成了一片和谐好景。

那么对于广袤的亟待“换新颜“的城镇地区呢?答案也是一样的,想要改变,想要获得新生,互联网+是好的出路。它让工作人员可以查资料、算数据、跟流程、建立电子档案等等;它让普通的拆迁户,只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跟进项目的进展。整个征收拆迁的工作,通过PC端、APP端、微信端得以更好的分配融合,征收拆迁工作在互联网+的强大魔力下,营造新局面。

“互联网+让征收拆迁得到了改变,出错率小了,效率高了,老百姓的满意度自然就上去了;同时对于我们工作本身来说,征地拆迁是一项“良心工程”。征的是地,拆的是房,但公心不容拆分。互联网+征收拆迁得以暴露在阳光下,我们心怀敬畏,手里的权力才能收放自如。”诚如这位在城镇大力推行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的政府工作人员所说,互联网+让城镇的征收拆迁得以重新见到希望,我们也期盼着这些希望能够尽快的成真,也有更多的城镇能够享受到互联网+征收拆迁带来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