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城镇大拆迁,补偿住新房,群众却不买账怎么办

旧房变新楼,旧貌换新颜,为顺应国家的城镇振兴政策,城镇也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征收拆迁。按理说,拆迁意味着住上新房,得到大笔的补偿,然后很多人却高兴不起来,反而忧心忡忡,这是为何呢?

何时拆,拆到哪,怎么拆成谜

不同于城市已经开始互联网+的征收拆迁,广大的集体制下的城镇拆迁使用的还是传统的人工拆迁。大量依靠人工作业的征收拆迁面临的问题,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钉子户、官民关系等,而是源自征收拆迁本身——效率低下。

我们对比来看,动用了科睿哲这样成熟的互联网+房屋土地征收管理系统的城市,从前期的审批、调查摸底、方案拟定到后期的摇号分配、安置拨款都可以在线上解决。而相对的来说,集体制下的城镇征收拆迁就困难的多了。

城镇征收拆迁工作显著的特征,就是复杂。流程复杂、数据复杂、牵扯的部门、利益群体复杂,而这一切的“复杂化”,让征收拆迁的效率变得异常低下。工作进程缓慢,百姓的质疑和担忧自然是与日俱增,何时拆,拆到哪,怎么拆都没有定论,没有一个可以参考、可视的流程,无论是对于政府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的百姓,这些都成为了困扰。

监管无望,土拨鼠成灾

征收拆迁另外一大诟病,就来源于他的不可监管,因为流程缺乏直接有力的监管,测量多少,怎么算,拿多少,征收拆迁的工作人员的话语权非常的大,一些立场不坚定的人员,自然免不了要伸出黑手了,人民群众更是形象地给在土地领域的腐败分子起了个“土拨鼠”名号。

而动用互联网+征收拆迁软件就不一样了,所有的流程,不同部门不同权限,都在平台上呈现的非常清晰;各种资金收入、支出情况统一管理,有账可查,让土拨鼠无机可乘;而更妙的是,像如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这样的平台,它还设有专门的查询渠道,被征收人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随时查询拆迁进度……

而现在大多数的城镇的征收拆迁,用的还是原始的方法。测算靠笔,实施靠良心,监督无望,自然会成为滋生腐败的“后花园”。

互联网+,城镇征收拆迁的未来之路

测算、效率、监管……困扰征收拆迁多年的问题,在今天绝大数的城镇征收拆迁中依然还是问题。在互联网+还未在城市普及的时候,状况和城镇一模一样,但是仅仅两年的时间内,城市的征收拆迁已经变了样,各个方面都借助互联网+产品得到了改变,形成一个公开、透明的新环境。所以城镇的征收拆迁想要用短的时间,得到质的改善,好的方式只有互联网+。

就拿业内打出名堂的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来说,它是一套一站式、全流程、定制化的云端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从征地、拆迁、补偿、房屋安置四个方面对征地拆迁工作进行系统化、数字化、流程化管理,建立征收(拆迁)数据库,从而实现征地规范化、拆迁合法化、补偿标准化,流程透明化。可以说,使用它,就能轻松的化解城镇征收拆迁面临的难题。

征收拆迁本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幸事,奈何种种问题,让它成为了人们称苦的“天下难”,幸而今天有了互联网+,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也期盼像如科睿哲这样成熟的产品,抓紧在时间在广大的城镇地区开疆辟土,让所有的地区都能借力互联网+,一改旧的征收拆迁的旧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