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互联网+”的文明之光,更该照进集体拆迁

近年来,城镇的改造拆迁变得越来越多,相对于城市征收拆迁工作来说,它的状况反而更加复杂。在缺乏有序的工作安排、公开合理的补偿措施、有效公正监督的情况下,村集体制下引导的城镇征收拆迁工作,仿佛是在泥淖中前进,步履缓慢,前途渺茫。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更快推进的集体下的征收拆迁,更需要“互联网+”的照拂。

互联网+征收拆迁,毋庸置疑的集体拆迁未来

互联网+征收拆迁,对于城市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6年,业内先锋军——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落地青岛市南引发轰动,其后互联网+征收拆迁各类产品都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落地,而科睿哲更是在不到两年里,就在黑龙江、江西、安徽等多地扎根,可见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在城市征收拆迁中推进的速度相当的迅猛。

在城市里攻城略池的互联网+,到了城镇乡村脚步似乎就迟缓的多了。集体制主导下的征收拆迁工作,有着更多难解的问题:利益方更多;监管难度更大;流程更为复杂;官民关系更为紧张……而这些引发了连锁的恶性循环,让城镇的征收拆迁工作进展更为困难。

那么改变了城市征收拆迁的互联网+房屋土地征收补偿系统,能否给集体制下的征收拆迁带来创新的希望呢?

如同两年前,我们怀着疑问的心情看待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在城市落地一样,如今对待集体制下的征收拆迁,比起疑虑来,更多的该是一种期待和向往。

科睿哲:因为是互联网+,所以相信

互联网+意味着什么?

更有序的流程,更无误的数据测算,更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互联网+为各行各业带来的美好转变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对于长期一直笼罩着阴霾的征收拆迁,互联网+催生出来的新局面让人无比的欣喜。

以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为例,它将征收拆迁工作中的政策法规、征收管理、数据统计、房源管理等都转移到线上,无论是前期的审批、调查摸底、方案拟定还是后期的摇号分配、安置拨款都可以在线上解决,一举改写了征收拆迁原有的工作方式,以全过程的形式让整个行业得以新生。

详实的数据分析功能,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数据分析,让征收拆迁不再为数据难以处理烦恼,也保证了正确性;权责明确,不同的科室对应不同的权责,各个科室之间能做到不相互打扰又做到任务明确,流程清晰;融合了多端,方便基层工作人员入户调研;而这一切流程化、规范化、数据化,都让项目有序进行,保证征收拆迁工作能够做到互相监管又能保证进度。

而像如科睿哲这样发展比较早的成熟系统,多会有个性化定制的模块,根据不同的用户群的需求,自在快速的进行功能模块的增减,这一些小的细节的设计,都让互联网+征收拆迁在不同的环境下,能够更快的落地。

为了响应国家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脚步,城镇的征收拆迁工作已经开始大范围的进行,如若科睿哲这样成熟的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能够被了解认识,被使用,我们相信整个城镇的征收拆迁进程推进的速度会成倍的增加,官民之间的矛盾也会减少,人民群众的质疑声也会消失,我们期盼的和谐有序的征收拆迁环境会更早一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