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拆迁信息化的下半场,将去往何处?

2018年过半,征收拆迁界引人关注的新闻莫过于,科睿哲又下一城,正式落地安徽铜陵。在市面上半数产品还在纠结如何让自家的互联网+征收拆迁产品尽快投入实际应用时,征收拆迁信息化的大热产品——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却是高歌猛进,一路从青岛杀到了铜陵。

对比这截然不同的两重境遇,不得不说,拆迁征收信息化下半场已经开局。

谁,有资格拼杀下半场?

毋庸置疑,征收拆迁信息化是近年来一众企业的大热门,在国家政策层面上,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将城镇化比例和质量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战略,城镇化成为今后市县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而从行业发展来看,征收拆迁信息化在互联网+大背景下,自然是被提上日程。

这样的局面,也一时让房屋征收软件行业热闹非凡,盛况空前。资本蜂拥而至,众企业都想要利用互联网+分一杯行业羹汤。但是这股热潮里,确是虚虚假假,大批空谈概念的产品混杂其中,实实在在能投入使用的更少。

有能力的早就拿到了入场券

以我们上述提到的科睿哲为例,它2016年一面市就投入了青岛市南老城区的征收拆迁工作中,它以征收拆迁数据为核心,将征收拆迁工作中所涉及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以全过程、全覆盖的魄力,实现了征收拆迁的互联网+化。在使用的过程中,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拆迁户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历时两年的时间,科睿哲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黑龙江、江西、安徽等多地都开始有了科睿哲的影子,而这样的圈地大手笔,也颇有了占山为王的气势。

和市场表面看起来的不一样,虽然大众对于这个冷门的行业认知不够深入,征收拆迁的信息化上半场胜负已分,还在焦虑于产品落地的企业也早已圈定了退场的命运,拿到下半场入场券的玩家寥寥无几,而参考互联网+市场的一路的玩法规则,优胜劣汰,下半场不过是行业金字塔顶产品才有资格参与的比赛罢了。

科睿哲发力国内市场

进入下半场,看的就是谁能尽快占领更大的市场了。

在产品已经获得市场初步认可情况下,谁的产品更好用,谁的推广幅度更大,乃至于谁更有“背景”,这些方面都将是下半场比赛的重要考点,而机会一向都是给那些早有准备的人。

就拿上半年的话题产品科睿哲来说,历经2年发展,它无论是在市场美誉度上都获得不错的反响,而它背后的公司更是业内一站式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青岛睿哲,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市场经验来说,都经得起市场考验;而对于科睿哲这个产品,睿哲也是下足了功夫做推广,现在睿哲推出了城市合伙人计划,并向有志加入科睿哲的合伙人们提供弹性分成、技术支持、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流量支持导入等技术、资源、资金支持。

纵观整个市场,像如科睿哲这样的产品寥寥无几,信息化下半场的争抢,无非就是这几个产品角逐厮杀,而从目前的局面来说,谁占据更多市场,谁后续发展更加迅猛,谁能赢得下半场的决赛,答案已经呼之欲出。我们无比期待着结果的揭晓,正如我们期待着透明、公开、公平的新征收拆迁时代早日到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