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睿哲:拆迁信息化,钉子户的“穷途末路”

在政策市场双引擎的推动下,征收拆迁的信息化也是有序的推进,整个征收拆迁的大环境正在历经着质的变化,由互联网+重塑的整个行业,终于呈现出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状态——公平、公开、透明。

当然我们也听到了诸多质疑声,这个颇有些横空出世意味的新事物是否真的能打败一系列盘踞中国征收拆迁界数十年的老问题?它又将以什么方式去改变这样一个早已有些千疮百孔的行业?

三问拆迁,老问题难平,治标不治本

“钉子户”、“野蛮拆迁”、“钉子户大战拆迁队”多年围绕着征收拆迁一直是这样的标签,随便拎出一个就能拼凑出一篇新闻头条。而这样的局面其实已经持续了三十余年,究其原因,征收拆迁有着自身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只是“敲打”某些细节,是很难去改变整个行业状态。

业内人士就指出拆迁一直面临的三大问题:资源问题(主要是资金、安置房等)得不到保障,造成项目启动受到阻碍;二是征收过程中,政策突破多、平衡难、调控难度大;三是群众对立情绪强烈,信访诉讼大量发生。

上述这三大难题,纠结的无非都是“人为工作“的不得力,想要改变局面就先要脱离这种大量人为作业的局面,用一种人人都能信服的干净、公开的方式去解决困局,那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信息化。

信息化:钉子户们的“穷途末路”

征收拆迁信息化一直是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的政策方针,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党的十八大报告更是将城镇化比例和质量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战略,这也就意味着征收拆迁信息化将不可避免的成为今后市县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

以业内火爆的征收拆迁信息化产品——科睿哲征收(拆迁)信息管理系统为例,它以征收拆迁数据为核心,将征收拆迁中所包含的征收管理、房源管理以及数据统计、政策法律法规发布等功能整合于一个平台,做到从前期的审批、调查摸底、方案拟定到后期的摇号分配、安置拨款都可以在线上解决。

征收拆迁系统信息化的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2016年,科睿哲投入了市南老城区的征收拆迁工作中,以互联网+的方式,将征收拆迁线下工作转移到了线上,实现了征收拆迁的信息化。所有的数据、文件、流程在信息化模式下,避免了以往因为人为“不作为”产生的矛盾和冲突。

整个工作流程收获了普通老百姓的称赞,相关部门人员的工作推行也异常的顺畅,两者在信任共生的环境,实现了良性的循环。

优势突出,信息化带来的新未来

科睿哲之所以能够一下子就终结以往的种种征收拆迁产生的问题,还是在于它信息化本身特性和逻辑足够棒。

各地征收要实现房屋信息化,首先对整个征收流程进行统一梳理,整个流程实现了规范化,就能减少系统风险,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冲突;同时信息化也让征收拆迁工作的效率实现了质的提高,补偿金预算、产权置换、摇号选房等以往反复易出错的工作都由系统来完成,部门领导得以总览全局,获得一手资料,从而为决策打下基础;而整个征收拆迁工作的透明、易监管,保证了整个项目有序、公正的推进,大力的推动政府公信度的建立,让和谐征收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征收拆迁历经了三十年漫长的野蛮生长,直到今天的信息化我们才看见一个旧时代终结的曙光。我们期待着像是科睿哲这样成熟、实用、规范的信息化软件尽快得以推广,让整个征收拆迁大环境焕然一新。